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热干面”来了!湖北救援力量投入郑州抢险救灾
  • 2021年07月23日 10: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连日来,河南多地遭遇历史罕见持续性强降雨,暴雨中心郑州几成“泽国”。郑州的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各方救援力量一时间汇聚于此。与河南相邻的湖北第一时间派出专业及民间救援力量紧急驰援,目前均已在当地开展抢险救灾。

      【解说】7月22日上午,郑州暴雨初歇。来自中国安能武汉救援基地的救援人员已在郑州站西广场京广北路隧道连续抽排作业数十小时。记者在隧道一端看到,一台一体化泵车停靠在隧道旁,6台抽水泵“火力全开”,源源不断将积水从隧道内排出。

      【同期】中国安能武汉救援基地指挥员 邓昱

      到目前为止水位下降大概有2.5米,然后我们每小时抽排水的功率,大概是1.5万方,然后初步估算了一下,如果不进行强降雨的话,可能18个小时内,可以抽排完。

      【解说】抽排现场,不少郑州市民向来自湖北的救援人员表达了感谢,在郑州工作了多年的郜玉敏告诉记者,昨晚经过时隧道的水还与路面持平,没想到这么快就降了下来。

      【同期】郑州市民 郜玉敏

      那很感动啊,昨天就是我们下雨那天,就在公司那边没有出来,第二天就是水消下去,有点雨就赶快回来,就感觉路上反正就很多救援的,就感觉很感动很感动,中国力量可行。

      【解说】在郑州市区,记者偶遇了来自武汉市黄陂区的拖车司机陈鹏。从新闻中得知郑州灾情后,陈鹏与另外14名武汉的拖车司机自发前来支援。

      【同期】志愿者 陈鹏

      疫情(期间)我们就是(得到),别人外地过来支援,然后这边有难,我们就过来帮一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解说】同样自发来到郑州的还有来自湖北监利的杨胜,告诉记者,目前郑州主干道积水逐渐退去,路上抛锚车辆随处可见,对交通出行影响比较大,虽然个人力量有限,但也希望能尽一份力。

      【同期】志愿者 杨胜

      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嘛,能帮得上,尽自己绵薄之力。

      【解说】河南暴雨引发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截至7月22日下午17时,湖北支援河南救援人员数量共计1423人。其中,湖北消防救援总队共计414人。

      记者邹浩 张芹河南郑州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