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济源:山洪致多处群众被困
  • 2021年07月12日 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截至7月11日21时48分,河南各地当日共发布111条雷电、大风、暴雨、冰雹预警信息,其中济源市、辉县市、延津县、原阳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息。

      【解说】在济源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西部山区最大降水量达299.8毫米,达特大暴雨量级,致使山洪暴发多人被困,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动前往救援。

      【同期】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王屋大队大队长 马延辉

      7月11日上午,济源境内普降暴雨,王屋山景区内有7人被困平阳宫,急需救援,王屋消防站立即出动。我们救援人员到场之后,发现河道水流湍急,首先勘察地形,评估水流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制定现场救援方案,利用抛投办法、搭建绳桥,成功将7名被困者救出。

      【解说】除了王屋山景区,思礼镇九里沟景区、王屋镇、大峪镇等多地也出现部分道路被洪水阻断和民众被困,截至11日16时许,消防救援人员安全转移、疏散被困群众40余人。截至11日22时许,济源地区仍有部分群众被困,救援仍在继续,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同期】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王屋大队大队长 马延辉

      今天(11日)济源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抗洪抢险警情7起,全市共出动指战员80余人次,奔赴抗洪抢险前线。包括到现在(11日22时许),我们还有一支队伍,在王屋山更靠里面比较偏僻的地方现在还没回来。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我们将全面做实抗洪抢险救援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坚决做到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

      李超庆 古少杰 张威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