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第1000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有意义、很激动、最自豪
  • 2021年07月02日 0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6月30日,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姜淦卿在鲜花、亲友、同事、红十字会志愿者等围绕下,为一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省累计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捐献者有14.1余万人,姜淦卿也成为河南省自2003年9月开展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第1000例成功捐献者。

      姜淦卿表示,作为党员要为群众办实事,初心使命也是为人民服务。他说:“因为我本身是从事网络工作的,不像警察、医生(能直接)救死扶伤。救一个人,这种概率对我来说太小了,但是能做这件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内心也非常激动,也是我迄今为止做得最自豪的一件事。”(记者 李超庆 韩章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