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河南南阳:“花经济”绽放 带动民众共致富
  • 2021年06月17日 19: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6月16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河南站采访团走进南阳月季博览园,实地了解老区新发展。占地1000多亩的园区2000多个品种的月季五彩缤纷、竞相争妍。

      在南阳,月季花可不仅仅是装扮庭院、美化环境的点缀。钟爱月季的南阳市民,通过创新和深耕,把一朵月季花做成了撬动数亿元的大产业,南阳月季不仅畅销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而且远销到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荷兰、俄罗斯、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南阳市卧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键介绍,南阳全市现有月季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超过1000家,从事月季生产人员超过15万人。月季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年出圃苗木15亿株,年产值达25亿元。与政府财政税收相比,月季产业可带动周边老百姓共同致富。(李超庆 阚力 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