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多地“摩拳擦掌”待迎客 部分民宿已无房
  • 2021年05月01日 0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解说】五一假期前,记者实地走访了河南安阳、新乡、焦作、济源等多家景区附近的民宿,不少已在一周前被预订一空。

      【解说】位于焦作云台山镇的岸上村,结合当地的云和山两大风景,2018年时在原来家庭宾馆的基础上,开始改建民宿示范街区,以简中、轻奢、田园、现代风格为主,2020年建成后8月份投入使用,深受旅客欢迎。

      【同期】焦作云台山镇政府综合治理中心主任、岸上村包村干部 康国亮

      岸上西区五六街民宿示范街区,一共是17家民宿,目前五一期间订房情况是非常火爆的,有些房间五一期间已经订满了。

      【同期】焦作岸上村民宿示范街区某民宿老板 段女士

      就剩1号还有两间房,然后4号、3号、2号都满了。

      【解说】与民宿示范街区的精致和人间烟火气相比,当地的山景民宿更清幽。白云、鸟鸣美景相伴,价格虽然不低,但今年五一期间的房间,在一周前已无房可订。

      【同期】某民宿前厅经理 魏新琦

      从5月1号一直到5月4号之前,咱们这一共21间房,全部都已经订出去了,咱这基本上是回头客。有标间、大床,还有小复式房间,还有两层别墅一样的,价格一类的标间一般都是六七百左右,大床房根据观景效果不同,咱这有八百、一千、一千二的(价格)不等,两层别墅,可能稍微贵点,两千多吧?这个样子,(每晚),对一晚。

      【解说】在济源王屋山地区,民宿经济也火热发展。以迎门村古民居整村改造,由夯土墙、钢结构和众多文艺元素组成的民宿,不仅别具特色,也不失乡土气。村民高艳芳告诉记者,村变美了,在家门口比以前外出还挣钱。

      【同期】济源王屋山村民、民宿工作人员 高艳芳

      以前的话在市区里(上班)比较远收入也比较少,现在离我们家比较近,可以照顾到孩子,收入也比较可观,还可以体会到我们小有洞天山区民俗风情,客人也比较多,心情也比较好。

      【解说】为了迎接今年五一假期,河南旅游从业者纷纷“摩拳擦掌”,做足了准备工作。

      【同期】5A级旅游景区云台山相关负责人

      随着自驾游游客的增多,今年五一我们开辟了将近五千个车位的临时停车场。除此之外,针对自驾游游客增多,今年我们又临时租了二百八十多辆大巴车,总运力达到四百辆大巴车的运力,完全满足游客需求。

      【同期】某集团民宿管理公司总经理 许峰

      五一黄金周,我们做了充分的预案,第一就是安全生产,确保所有游客在我们这里安全。第二个是食品安全,所有食品我们都封样,提前做了严格消毒。第三个就是我们搞了非常丰富的活动。

      【解说】据河南省文旅厅消息,为促进旅游消费,今年5月至8月期间,该省数百家景区推出惠民活动,有200多家A级景区对全部游客免票。为了获得更好出游体验,记者温馨提醒,提前做好出游规划。

      李超庆 杨大勇 河南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