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微视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79岁老人忆焦裕禄:我俩一班栽泡桐
  • 2021年04月21日 22: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共百年华诞】79岁老人忆焦裕禄:我俩一班栽泡桐

      4月20日,一场春雨,并未阻断各地游客到兰考聆听焦裕禄故事,学焦裕禄精神。

      1962年,焦裕禄被委派到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此时,兰考正饱受盐碱、风沙、内涝之苦,其中风沙为最。焦裕禄汲取干部群众智慧,找到了广植泡桐防风治沙的良方。1963年,他亲手种下了一株泡桐树苗。焦裕禄去世后,当地人为了纪念他,将他亲手栽种的泡桐称为“焦桐”。

      魏善民的父亲照看焦桐8年后,从1971年起,魏善民接替父亲成了“焦桐”守树人。今年已79岁的魏善民,50年风雨无阻,每天清晨都会带着扫帚、簸箕,来到焦桐树下扫落叶、浇水、施肥。

      魏善民说,不管阴天下雨,自己每天都来看看“焦桐”。“焦书记他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难道说,我看个树,不应该吗?”(记者 李超庆 李贵刚 制作 周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