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2020年“猎狐”:抓获境外逃犯6名,追赃2000余万元
  • 2021年05月15日 1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社郑州5月15日电 (刘鹏 张芳冰)河南省会郑州警方15日对外通报了该市2020年“猎狐专项行动”成果:全年共从日本、柬埔寨、菲律宾等地抓获境外逃犯6名,追缴赃款2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当日正值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郑州警方通报了全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整体情况:2020年,郑州公安机关共立经济犯罪案件890起,打击处理11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40余亿元。

      其间,成功破获了“酒德利”“郑投网”“鞋帮”等一批新型非法集资、网络传销案件,非法集资积案办结率达到91.6%,新立案件办结率达到91.4%。

      通报称,2020年,郑州公安机关全力开展猎狐专项行动,坚持综合采取规劝、境外执法合作、追诉遣返等措施,全年共从日本、柬埔寨、菲律宾等地抓获境外逃犯6名,追缴赃款2000余万元。

      此外,2020年,郑州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各领域专项打击工作,先后侦办良辰企业虚开发票案、“12·19”职务侵占案等一大批重特大案件。

      当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联合郑州市公安局在郑州举行2021年“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河南省公安厅、省金融局、省税务局、省银保监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郑州海关、院校师生、民众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与会代表、现场民众纷纷在抵制非法集资、传销等经济犯罪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不少民众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贴近生活,通过活动学到了许多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