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发布首批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法院  
  • 2021年03月04日 16: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4日电 (邓小强)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15家全省首批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法院。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海萍出席发布会并通报全省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成效和15家示范法院工作情况,立案庭庭长张云龙发布了15家全省首批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法院。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齐守文主持发布会。

      加强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是河南省法院党组立足新时代,把握新阶段,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推动多元解纷工作发展、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统计,2020年,河南全省法院共网上立案90万件,跨域立案4160件;网上交费、网上开庭、网上阅卷、保全担保、委托鉴定、电子送达、12368热线等电子诉讼服务325万件次;分流调解案件43万件,调解成功20万件;速裁快审案件53万件,占一审民事、行政案件总量的56%,平均审理期限39天、服判息诉率92%,比一审民事案件平均审理期限缩短10.5天、服判息诉率提高3.8个百分点。网上立案数是2019年的两倍,多元化解案件数是2019年的一倍,多项诉讼服务指标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此次发布的15家全省首批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法院,是河南省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典型,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较强的示范性。主要特点:一是立足方便快捷,为群众提供现代化诉讼服务。二是立足就近多元,低成本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三是立足公正高效,依法快速调处诉讼案件。(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