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第28届郑交会开幕 国际展商中原觅商机

  • 2023年10月14日 1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郑州10月13日电 (韩章云 杨宜方)第28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郑交会)10月1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来自法国、韩国、意大利、印度尼西亚、老挝、巴西等2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0个省市的千余家企业云集中原觅商机。

图为消费者选购尼泊尔商品。中新网记者韩章云 摄
图为消费者选购尼泊尔商品。中新网记者韩章云 摄

  郑交会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商务厅共同承办的全国性大型经贸类展会活动,自1995年以来已举办27届。

  老挝国家工商会副主席赞塔颂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老挝和中国山水相邻,贸易往来密切,2022年,老挝和中国的贸易总额同比增长31%,中国已成为老挝最大的出口国和境外投资目的地。她认为,郑交会为老挝企业提供了展示大米、咖啡、珠宝等特色商品的平台,希望能有更多专业采购商推动老挝商品走进中国市场。

  在展会现场,韩国馆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据韩国驻武汉总领事河成柱介绍,本届郑交会多家韩国企业展出化妆品、厨房用品、服装等优势消费产品,并将与中国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洽谈。

  河成柱说,过去5年,韩国与河南省之间的贸易额增长超2.4倍,他认为这得益于河南省稳健的经济增长势头和对外贸易发展战略,今后韩国与河南省之间的合作潜力巨大。

图为老挝国家馆亮相第28届郑交会。中新网记者韩章云 摄
图为老挝国家馆亮相第28届郑交会。中新网记者韩章云 摄

  在现场,可以感受到本届郑交会国际范儿十足。法国的时装、印度尼西亚的咖啡、老挝的茶叶、伊朗的地毯、巴西的蔗糖……这些外国特色商品受到中原消费者的青睐,品尝、试用、购买,相关展位前围满顾客。

  作为郑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配套展会之一,本届郑交会立足“稳增长、促消费”定位,加大对国外商品和特色产品的引入,展区设置上新增国际商品专区、跨境电商与电商选品主题展,进一步丰富消费供给。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表示,郑交会迈过27年历程,“朋友圈”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对郑州乃至河南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商贸合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