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 2021年10月28日 09:1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楼阳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各代表团审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各代表团酝酿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十一届省委委员、省纪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

      10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楼阳生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王凯、孔昌生、孙守刚、李亚、穆为民、陈舜、周霁、江凌、徐立毅、曲孝丽、陈兆明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听取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副秘书长穆为民作的关于各代表团审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情况的汇报。穆为民说,各代表团围绕楼阳生所作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发表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个旗帜鲜明、谋划深远、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谋全局、把方向、管根本的报告。相信大会审议批准后,报告必将成为指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重要文件,必将对河南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代表们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表明了牢记领袖嘱托、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立场。报告提出的“两个确保”,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的河南实践,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必将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变成现实。

      代表们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充分肯定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十届河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报告总结的“七个新”,既是对河南五年来各方面成绩的集中反映,也是我们做好今后工作、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坚实基础。报告深入分析、科学研判河南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存在的主要问题,体现了省委敢于直面矛盾、勇于解决问题的强烈使命担当,使我们头脑更加清醒,“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

      代表们认为,报告站位“两个大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前瞻30年、谋划15年、立足这5年,从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到2035年基本建成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和国家创新高地、幸福美好家园,再到今后五年“五个基本形成、五个显著提高”,分阶段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目标,既符合党中央精神,又结合我省实际,按照这一发展思路,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河南各项事业就会不断开创新局面。

      代表们认为,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突出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更好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是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的具体化、实践化,必将激发全省上下在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昂首阔步、奋勇向前。

      代表们普遍反映,报告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汇聚众智,广泛吸收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是全省党员干部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省人民共同意志的体现。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报告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各项安排部署,自觉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穆为民汇报了代表们对报告提出的主要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副秘书长陈舜作的关于各代表团酝酿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十一届省委委员、省纪委委员预选候选人名单。

      会议听取了关于各代表团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听取了关于各代表团推选监票人情况的汇报,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会议宣布了由大会秘书处提出的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记者 冯芸 马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