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到河南检查黄河防汛工作
  • 2021年10月18日 09:54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10月16日至17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到我省检查黄河下游秋汛防御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汛情变化,研究应对措施。

      李国英先后来到开封黑岗口下延控导工程、兰考东坝头险工,实地察看汛情,了解防汛机制、抢险力量、料物设备及隐患处置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防汛一线的抢险队员和基层群防干部群众。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黄河防汛实现不死人、不漫滩、不跑坝的目标;要认清形势,连续作战,不松懈、不轻视、不大意,继续把黄河秋汛防御工作做好;要对退水期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研判,有针对性做好预置工作;要突出防御重点,找到最危险的地方,对大溜顶冲的控导工程、二级悬河发育严重等部位严防死守;要预置抢险力量、料物、设备等,坚决做到抢早抢小抢住;要做好抢险队伍轮换,保障防护人员安全;要及时总结经验,做好数据监测分析,确保取得黄河秋汛防御全面胜利。

      副省长武国定陪同检查并出席座谈会。武国定表示,河南省坚决扛稳黄河防汛的政治责任,做到巡堤查险不放松、群防群治不懈怠、责任落实不棚架,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记者 龚砚庆)

      原标题:李国英到我省检查黄河防汛工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