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新密煤矿事故涉嫌瞒报 分管副市长等被免职
  • 2021年06月11日 15: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河南省郑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日前,郑州市对近期发生的煤矿安全事故涉嫌瞒报进行依法依规处理,并迅速对全市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对涉及隐瞒事故不报的两家煤矿企业的19名相关责任人予以依法控制,对新密市分管副市长、郑州市煤炭管理中心分管副主任作出免职处分,并责令市工信局分管副局长作出深刻检查。

      5月26日、5月30日,新密市郑新中原乾通(新密)煤业有限公司、郑宏康辉(新密)煤业有限公司先后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并出现瞒报现象。对此,郑州市高度重视,成立专项调查组,第一时间全面核查、依法采取措施,对涉及隐瞒事故不报的两家煤矿企业的19名相关责任人予以依法控制。郑州市对新密市分管副市长、郑州市煤炭管理中心分管副主任作出免职处分,并责令市工信局分管副局长作出深刻检查。新密市对15名相关干部作出了免职、停职、作出检查等处分。目前,事故调查正在进行中,郑州市将根据调查结果进一步依法依规处理到位。

      6月11日,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作出进一步部署。会议指出,要从政治上看安全生产,保持清醒警醒,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行动上,把安全稳定作为底线任务,从严从实从细强化各项措施,坚决杜绝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按政治任务抓安全生产,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全面排查,对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要较真碰硬、依法强力整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责任制不落实、风险隐患不严格整改的,要采取过硬的手段和措施;对发生安全事故隐瞒不报的企业,要依法从严惩处。要以政治责任抓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落实,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和重大影响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以从严执法执纪保障各级扛稳安全生产这个政治责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