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中国(郑州)首届黄河梅花文化节在惠济区开幕

  • 2024年03月06日 17:0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6日电 3月6日上午,中国(郑州)首届黄河梅花文化节在郑州市惠济区黄河滩地公园黄河梅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河南省花卉、林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嘉宾以及省市区相关领导齐聚黄河南岸,探寻梅花文化内涵,感受黄河文化魅力。

图为游客进入会场。
图为游客进入会场。

  本届黄河梅花文化节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河南省花卉协会、河南省盆景协会、河南省华侨书画院、郑州市花卉协会、郑州市黄河梅园等单位联合举办。活动以“魅力黄河 豫见梅好”为主题,聚焦“黄河、梅花”两大文化IP,通过文旅+展会、文旅+活动的形式带动沿黄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河南特色文旅节会品牌。活动时间从3月6日至4月6日,为期一个月。

图为游客在黄河梅园打卡拍照。
图为游客在黄河梅园打卡拍照。

  “何方可化身千亿,一树梅花一放翁。”“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行走在黄河梅园游客通道间,道路两侧关于“梅”的诗句应接不暇。

  为提高广大游客的出行体验,本届黄河梅花文化节还设置了赏梅、品诗、作画、祈福、插花、汉服体验、非遗文创和特色美食等内容。

  据黄河梅园负责人张山介绍,为传承梅花精神,弘扬黄河文化,黄河梅园发起成立了“河南省盆景协会梅花腊梅分会”“河南省抗寒梅花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建立了“南梅北移”“花果二用”实践基地,掌握并创新发展了梅花在北方生长的核心技术。目前该园已是黄河流域综合规模最大、梅花品种最全、相关技术体系最为完善的梅花园区。

图为黄河梅园展示的梅花品种。
图为黄河梅园展示的梅花品种。

  作为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的重要承载地,近年来,惠济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行动,黄河博览馆新地标的芳容初现,郑州黄河滩地公园的美丽蝶变,连续三届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成功举办,郑州·黄河马拉松赛、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的圆满承接……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彰显了惠济区在落实黄河国家战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行动中的实干和担当。首届黄河梅花文化节的举办,将有效填补早春时节的旅游市场产品空白,更为即将在郑州市召开的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以及2025年举行的第十一届花卉博览会打好头阵、营造氛围。(惠济区委宣传部/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