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这个春节,河南文旅“龙”重登场

  • 2024年02月08日 15: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8日电 (冯长海)紫气腾龙,文旅鸿开如意岁;红福闹春,欢歌祥临幸福门。随着甲辰龙年的到来,河南多地推出“龙”重大戏,开启了中原正月文旅新体验。

  在有着3600年历史的商都郑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了龙年・潮集会,除开展非遗火龙舞、国潮互动巡游、豫剧表演等演艺节目,还围绕“百兽贺春大拜年,火龙纳福庆团圆”新春主题,举行“百兽大拜年”“舞龙舞狮演出”等动物花灯秀。

图为非遗火龙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图为非遗火龙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在古都开封,舞龙舞狮、高台花鼓、炫酷杂技、民俗大巡游等上百场演出组成的“民俗狂欢节”在清明上河园景区推出。同时,第七届国际灯笼展也在小年布展完成。届时,位居2024年大宋国际上元灯会主会场的丹台宫“巨龙”将横卧湖面,和鱼灯馆、非遗灯笼馆等八座展馆一起营造多姿多彩、浪漫美好的赏灯盛宴。

图为开封大宋·民俗文化节。清明上河园景区供图
图为开封大宋·民俗文化节。清明上河园景区供图

  到安阳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不但可以欣赏东汉龙首铜带钩,还有龙鼓祈福、百人抬歌、三国文化大讲堂等多种活动组成的三国文化节。

图为曹操高陵出土的龙首铜带钩。冯长海 摄
图为曹操高陵出土的龙首铜带钩。冯长海 摄

  此外,属龙的有福了。

  在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名城洛阳,龙门石窟景区发布汉服优惠活动,从2月2日至2月25日期间,属相为龙的游客持身份证,凭龙门景区购票凭证,可享受邮政汉服巴士全套汉服妆造减免优惠,可以身着锦衣华服体验中华传统服饰之美。

图为龙门石窟景区(资料图)。冯长海 摄
图为龙门石窟景区(资料图)。冯长海 摄

  行走河南,“豫”见精彩。

  鹤壁淇县朝歌文化景区的“祈福淇水·龙腾鹿台”新春文化节,焦作嘉应观景区的龙行龘龘、前程朤朤新春活动,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的“龙年游龙都”——2024濮阳市新年演出季主题活动等,也将在2024春节“龙”重登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