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作家魏灵芝《大地之上》首发分享会郑州举办

  • 2024年01月29日 14:4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9日电 (记者 李贵刚)记者29日从河南省作协获悉,由河南省作家协会主办的《大地之上》新书首发分享会在河南郑州举办。

图为分享会现场。 受访者供图
图为分享会现场。 受访者供图

  首发分享会上,与会的作家、评论家给予了长篇小说《大地之上》高度评价。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河南省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南飞雁表示,这部小说既有传统文学作品的诸多特点,又融合了网络文学故事构造技巧、善于心理互动等创作基因,这样的创作呈现出了值得关注的气象与态势。

  河南省作协副主席王安琪,河南省诗歌学会执行会长吴元成,河南省直文联主席殷江林,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评论家刘宏志等,分别从小说《大地之上》的现实精神、创作理念、表现手法、文化内涵、思想深度等诸方面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并对作家魏灵芝今后的创作寄予殷切希望。

  《大地之上》由80后女作家魏灵芝创作,于2024年1月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该著由茅盾文学奖得主徐贵祥、李佩甫、乔叶,茅盾新人奖得主南飞雁等多位著名作家联袂推荐,新作一经出版上市,便引起广大读者和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一致好评。据悉,新作《大地之上》是作家魏灵芝公开出版的第8部著作。

  长篇小说《大地之上》的出版方——中国文史出版社给予了该著作高度评价:“作品以类似《百年孤独》的笔法娓娓展开叙事,记述了皖北农村苏、杨两个家族之间盘根错节的事件和关系,扑朔迷离的阴谋与真相,以及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恨情仇;直写到苏、杨两家晚辈在农村艰难成长之后,走出农村大地,融入充满诱惑和惹人迷乱的都市,又经历了种种令人唏嘘的情感挣扎职场考验和世事变幻,而终于迎来或圆满或归零的各色结局。小说用一系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寓言式篇章,用一笔笔细密的针脚,织就了一幅复刻生活、描摹人性的多彩画卷。”(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