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栾川:“民宿+景区”共破冬季旅游发展瓶颈

  • 2023年12月15日 14: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15日电 为破解当下冬季旅游的发展制约瓶颈,打造新的消费吸引力和增长点,日前,由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民宿+景区”携手合作促发展座谈会。该县栾川乡、庙子镇、重渡沟示范区、县域内精品民宿代表及老君山、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景区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栾川县文广旅局供图
图为座谈会现场。  栾川县文广旅局供图

  栾川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党义钊表示,通过政府搭台引导,围绕老君山、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流量转化和百村千宿成果转化,宿景携手合作做产品,打造冬日来栾休闲度假新亮点。老君山、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两景区就宿景合作推出相关的优惠政策。

  与会人员深度探讨民宿和景区合力发展并达成初步共识:在服务品质与用户体验方面,景区和民宿都应注重细节和服务质量,提升用户体验;在营销宣传方面,通过栾川融媒、栾川文旅等官方媒体,结合小红书种草、抖音直播等,以矩阵化形式对民宿和景区进行配套宣传引流。

图为栾川老君山雪后美景。 栾川县文广旅局供图
图为栾川老君山雪后美景。  栾川县文广旅局供图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做活栾川冬季旅游市场,采取“抱团取暖”,以客流量“大带小”、知名度“高带低”方式,助推民宿和景区可持续发展。通过整合制作栾川县域民宿和景区游玩全攻略进行联合宣传、开设“票付通”平台联结不同景区和民宿的私域流量、借助老君山景区公众号进行引流等方式实现联动资源共享,形成对宿景携手联动发展的认知,达成宿景合作互利共赢的共识。

  党义钊说,栾川县将进一步拓展宿景合作领域,打造冬季营销新亮点、新产品,打破淡旺季魔咒,实现栾川四季皆可游的旅游发展局面,带动栾川旅游行业发展。(刘鹏程)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