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文化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鲁山

  • 2023年11月08日 16: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1月8日电 11月6日,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平顶山市鲁山县兴源高级中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图为演出现场。马进伟 摄
图为演出现场。马进伟 摄

  演出在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了序幕。民族舞蹈、二重唱、伽倻琴弹唱等各类节目接连上演,展现了艺术家们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传递了中华民族团结向上的美好精神,令兴源学子沉浸在艺术之美的海洋中。

  该校高二年级的学生也登台进行了表演,其合唱曲目《夜空中最亮的星》、舞蹈《我爱你中国》叙述着少年意气与青春芳华,展现了青年学子与祖国同行、不惧风雨的使命担当。伴随着歌曲《同心共圆中国梦》,慰问演出圆满落幕。

  “在学校就能欣赏到国家顶级的艺术演出,我感到十分荣幸,台上艺术家们的表演让我深受艺术感染。”兴源高级中学的学生说。(张馨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