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中国新漫画30年特展在河南安阳开幕

  • 2023年11月04日 22: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安阳11月4日电 (记者 韩章云)11月4日,中国新漫画30年特展在河南安阳开幕。该展览全景呈现故事漫画在中国诞生30年以来的丰硕创作成果,以致敬国漫经典。

中国新漫画30年特展在河南安阳开幕。韩章云 摄
中国新漫画30年特展在河南安阳开幕。韩章云 摄

  该展览汇聚了颜开、姚非拉、胡蓉、聂峻、本杰明、客心等70位中国新漫画代表人物在国漫萌芽期和发展期的精品力作。展出作品分画书大王时期、5155工程时期、黑白漫画发展时期、彩色漫画周刊时期、网络漫画发端时期共五个板块,包括《雪椰》《丢丢侠》《梦里人》《斗罗大陆》《大理寺日志》等160部享誉国内外的国产漫画作品。

观众参观中国新漫画30年特展。韩章云 摄
观众参观中国新漫画30年特展。韩章云 摄

  漫画家颜开出席当日开幕式介绍,1993年中国第一本新型故事漫画杂志《画书大王》创刊,国产新漫画的故事就此拉开帷幕,到今年已有30年的历史。他表示,这30年间无数漫画人坚持创作出了众多优秀作品,影响了几代中国青少年,也推动中国漫画事业的发展。

  据第十九届第世界漫画大会执委会秘书长张国晓介绍,举办该展览的目的是致敬国漫经典,助力国产漫画薪火相传,引导新一代漫画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推动新时代漫画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将于4日晚间在河南安阳开幕,中国新漫画30年特展是其中一项重点活动。在本届世界漫画大会其间,国际漫画原作展、日本动漫画藏品展、比利时当代漫画展等重要展览也将与公众见面。(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