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将启 国内外漫画家及动漫文创头部企业参会参展

  • 2023年10月30日 11:02
  • 来源:安阳融媒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我市举行

  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我市举行,10月29日距开幕式还有6天时间。届时,将有约1000名国内外漫画家以及动漫文创头部企业参会参展,共促交流互鉴,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由安阳市人民政府、国际漫画家大会中国委员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联合主办。大会主题为“用漫画连接世界,以漫画面向未来”。大会主要活动有开幕式、闭幕式、主论坛、漫画家文化探访、漫画家之夜、COSPLAY全国精英赛等。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国际漫画原作展、日本动漫画藏品展、比利时当代漫画展、中国漫画30年特展、“小蝌蚪”动漫成果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展、国际吉祥物大赛获奖作品展等系列展览。

  世界漫画大会是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漫画行业组织共同发起的国际性漫画行业峰会,具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有动漫领域“奥运会”之称。

  河南是全国最早同时成立省级漫画家协会、动漫产业协会的省份。近年来,河南立足创新话语方式,推出了一系列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漫画事业和动漫产业成为文化强省建设新名片。

  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秀美的山水人文景观,是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所在地,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文旅资源丰富,将为全球漫画家和动漫企业前来创作、创新、创业提供丰厚土壤和鲜活创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