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超27亿 《坚如磐石》领跑

  • 2023年10月08日 11: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同期】市民 李先生

  我是志愿军的后代,我今天看的是《志愿军:雄兵出击》,所以对这部片子我看了以后是热血沸腾。

  【解说】据国家电影局统计,2023年国庆档(9月29日至10月6日)电影总票房达27.34亿元,观影人次为6510万。目前影片《坚如磐石》以8.83亿元的票房领跑国庆档。业内人士表示,2023年的国庆档可谓是“多强争霸”,整体口碑不错,档期票房前7名影片淘票票评分均超9分。

  【同期】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 陈晋

  影片《坚如磐石》以8.8亿成为今年国庆档的票房冠军,《前任4:英年早婚》、《志愿军:雄兵出击》、《莫斯科行动》分列档期票房榜第二、三、四位,这4部影片题材丰富多样,合计票房占到了档期总票房88%以上,并且每部影片的档期内票房都超过了4亿,可以说“多强争霸”是今年国庆档市场竞争格局的主要特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档连续两天大盘票房实现逆跌,票房走势还是比较坚挺的。档期票房前7名的影片,淘票票评分都在9分以上,其中《志愿军:雄兵出击》更是高达9.5分。

  【解说】今年国庆档共有12部新片,相较去年国庆档的7部影片,新片数量明显增加,题材丰富,类型多样。截至10月6日21时,2023年国庆档放映场次超353.2万,刷新中国影史国庆档场次数纪录。

  【同期】米瑞酷影城甘家口店长 张泽

  其实咱们(影院)上座率的话今年还行,今年的上座率大约就在35%、36%吧,差不多平均下来的话是35%、36%每一场。今年的片子每个题材都不一样,相当于十二个片子,每个片子有每个片子的特色,观众的选择性也很高。

  【解说】据数据显示,以抗美援朝为故事背景的《志愿军:雄兵出击》成为国庆档家庭观众的首选。

  【同期】米瑞酷影城甘家口店长 张泽

  《志愿军:雄兵出击》这个电影的话其实上座率也挺高的,因为它这个讲的抗美援朝嘛,属于一个红色题材嘛,如果要说按照这个故事题材影片来说的话,《志愿军:雄兵出击》是最突出的一个,就是带孩子看的要居多很多。

  【同期】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 陈晋

  像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它的40岁及以上观众占比达到了28%,有大量家庭观众选择带孩子全家观影,它的三人及以上结伴观影比例也是接近两成,非常突出。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档三四线城市票房份额达历史最高。

  【同期】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 陈晋

  区域方面,今年国庆档三四线城市票房份额超过了41.7%,为历史最高,市场下沉趋势依然明显。

  (李佳励 北京报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