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大型国际杂技综艺剧目《龙秀》在郑州首演

  • 2023年09月27日 16: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7日电 (刘鹏 段利梅) 大型国际杂技综艺剧目《龙秀》26日晚在河南省会郑州首演。当晚8时,“濮阳杂技走进郑州”——大型国际杂技综艺剧目《龙秀》启幕仪式在郑州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宣布剧目启幕。

大型国际杂技综艺剧目《龙秀》走进郑州。 濮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大型国际杂技综艺剧目《龙秀》走进郑州。 濮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龙秀》以濮阳出土的“中华第一龙”为重要灵感源泉,由河南省杂技集团倾力打造,以天地水为幕、以杂技为台,谕龙于水,歌咏人类生命和中华文明。在90分钟的演出中,演员们通过力量与柔美的平衡、复杂技巧的配合、精彩剧情的串联,集中展现了濮阳杂技艺术的发展成就,向观众展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

图为演出现场。濮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演出现场。濮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晚的启幕仪式上,濮阳市委书记万正峰对各界长期以来对濮阳杂技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濮阳是闻名遐迩的“中国杂技之乡”,近年来,当地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全力打造“中华龙源地·世界杂技城”城市文化品牌,连续成功举办了第四、第五两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和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推动濮阳杂技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

  万正峰说,《龙秀》在郑州隆重启幕,是濮阳杂技事业乘势而上、创新发展的关键一环,相信濮阳杂技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勇攀高峰,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品牌建设增添更多亮丽色彩。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新建致辞时指出,濮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尤其是杂技产业发展迅速,杂技已成为濮阳乃至河南走向世界的重要文化名片。希望濮阳市继续推进杂技产业做大做强,希望河南省杂技集团加强节目创新,创作排演出新的更高水准的杂技作品,为河南省文旅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新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倪玉联,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省文旅厅厅长黄东升,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曹新博,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孟铎,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冯向军,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明,省杂技家协会主席、秘书长李锦利,郑州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丽艳等应邀参加启幕仪式。濮阳市领导万正峰、朱良才、邵景良、徐慧前、张锦印、惠康、蔡洪峰出席仪式。

  据悉,首演之后,“双节”期间《龙秀》将在郑州演出14场,9月29日和10月6日下午各演出一场,9月30日至10月5日每天演出两场,演出时间分别为下午3时和晚上7时。(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