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让亚洲看见河南!塔沟武校参与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演出

  • 2023年09月24日 17: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图为参与亚运会开幕式演出。 塔沟武校供图
图为参与亚运会开幕式演出。 塔沟武校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4日电  “虽然之前已经彩排多次,但这毕竟是正式演出,多少还有些紧张,不过,完成了导演规定的所有动作,感觉挺好的。对自己的表现打九分吧。”表演结束后,来自塔沟武校的小演员张欣豪笑着说。

  第19届亚运会于9月23日晚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盛大开幕。向世界呈现了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盛会。参加演出的塔沟武校300余名学员用近乎完美的表现,高质量地完成了节目表演,再次为大型运动会开幕式贡献了“河南力量”。

图为参加演出者的合影。 塔沟武校供图
图为参加演出者的合影。 塔沟武校供图

  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以《潮起亚细亚》为主题,分为上篇《国风雅韵》、中篇《钱塘潮涌》、下篇《携手同行》三个篇章,把浙江、杭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亚运元素融入到各个环节,借助科技的力量彰显东方美学的独特吸引力与感染力。塔沟武校300余名学员共参加了上篇和下篇中三个节目的演出。

  “亿万个骄傲的声音,汇聚成一句话,你和我同住亚细亚”,在最后的大联欢节目中,随着杭州亚运会主题歌《同爱同在》响起,塔沟武校的功夫小子们挥舞双手跑步上场,和场上演员随着音乐节奏做出击掌、拥抱等动作,他们面带微笑,向世界人民敞开心扉,传递温暖一家亲,表达新时代的中国温度。

  15岁的王佳琪脸上也充满了自豪,“很荣幸能参加这次亚运开幕式演出,今晚我们拿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现场观众的掌声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馈,将近三个月的排练很值得。”

图为参与亚运会开幕式。 塔沟武校供图
图为参与亚运会开幕式。 塔沟武校供图

  从6月初接到演出任务,到9月23日晚上的完美呈现,塔沟武校学员们的这次“开幕式之旅”历时3个多月,经历了高温酷暑,经历了高强度的排练。演员们在整个过程中的表现得到了导演组的高度认可。(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