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2023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合唱展演评审结果揭晓

  • 2023年09月23日 23: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23日电 (王宇)9月22日下午,“2023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合唱展演活动在郑州市惠济区黄河艺术中心举行,经过激烈比拼,16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合唱团队相继角逐出“最佳展演团队、优秀展演团队、入围展演团队、优秀指挥、优秀伴奏”等多个奖项。

  作为郑州黄河文化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自启动报名以来,受到全国各省市优秀合唱团队的积极响应,累计有56支符合条件的合唱队伍报名参演。经过组委会专家的反复甄选,共有16优秀支队伍脱颖而出,登上合唱周的展演舞台。

  来自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的王昊天说:“我们参加黄河合唱周,就是想让学生感受黄河文化,在交流中增进业务、了解华夏历史,将黄河文化和历史元素创作到今后的作品当中。”

  郑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睢晓杰表示,参赛的学生基本上都来自河南,生在黄河边,长在黄河边,学生们对黄河的感情非常浓厚,所以在演唱这首作品时,感情都是由内而外、自然抒发,唱起来更加游刃有余。

  “合唱这种形式很容易增加群众的凝聚力,河南作为文化大省,通过举办黄河合唱周这种形式,掀起了群众探寻黄河文化的热情,做这样的事非常有意义。”参与此次评审的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著名作曲家艾立群说。

  经过最终评审,北京物资学院青年合唱团、郑州师范学院尚韵男声合唱团、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获评最佳展演团队,山东省临沂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等5支团队获评优秀展演团队,山东省烟台大学音乐学院海之韵合唱团、青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湖南大学老教师合唱团8支合唱团获评入围展演团队,郑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唯晓杰荣获优秀指挥,郑州师范学院尚韵男声合唱团梁可荣获优秀伴奏。

  为增加合唱周活动的群众参与性,9月23日上午,获奖团队、与会专家齐聚郑州黄河滩地公园南裹头广场开展“黄河颂”户外音乐会活动,在黄河之畔向广大市民游客现场献艺、歌唱黄河。以合唱之名传播黄河声音,用文化之魂讲好黄河故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