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中原首个旗舰式海洋主题度假区将启幕

  • 2023年09月07日 07: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7日电 (记者 李超庆)现今体型最大的陆上食肉动物之一的北极熊、企鹅家族中体型最大的种属帝企鹅……6日下午,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举行发布会,公布度假区将于9月28日启幕,并揭秘中原首个旗舰式海洋主题度假区的核心产品。

图为开幕式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超庆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超庆 摄

  作为海昌海洋公园的最新力作,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辐射中原地域广阔市场,将立足于自身优势,向游客沉浸式输出海洋文化,示范性地强化本土主题公园的创新之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海昌海洋公园融合了顶尖的文化创意、一流的科技创新,具有强大的市场影响力。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的建成,是文旅文创领域的代表性成果,将为全省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为河南省文旅厅副厅长李延庆致辞。中新网记者 李超庆 摄
图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致辞。中新网记者 李超庆 摄

  据介绍,该旅游度假区位于河南郑州中牟县现代服务业开发区,作为中原首个海洋文旅度假区,围绕海洋、极地两大核心重点打造了六大主力动物场馆、十余项游乐设备、五部海洋大戏、一个沉浸式IP主题娱乐区,并落地奥特曼主题小镇、郑州海昌海洋主题酒店等综合配套,总占地面积约42.5万平方米。

图为开幕式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超庆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超庆 摄

  5万余只海洋极地动物落户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包括河南尚为空白的物种:现今体型最大的陆上食肉动物之一的北极熊、企鹅家族中体型最大的种属帝企鹅、会轮流放哨且变化身体颜色的海象等,动物体量之大、品类之多,位居中原海洋主题项目之首;更有仿生鲸鲨亮相中原,身长4.7米,重达350公斤,由全机械打造、人工智能制导。(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