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建团十周年经典剧目展演活动开演

  • 2023年06月20日 15: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演出剧照。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供图
图为演出剧照。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0日电 (记者 李贵刚)6月19日晚,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创作复排的青春传承版《穆桂英大破天门阵》在郑州大剧院戏曲厅精彩上演,拉开了《十年承载·薪火相传》——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建团十周年经典剧目展演活动的序幕。

  青春传承版的《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由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优秀青年演员杜永真领衔主演,苏印永、郭晓鹏、李焕娜、王二震等联袂演出。该剧是由豫剧经典剧目《穆桂英下山》提高加工而成,是一部能够充分展现演员文武兼备、唱念做打俱全的传统剧目。

  此次展演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豫剧院、郑州大剧院承办。

图为演出剧照。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供图
图为演出剧照。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供图

  除了《穆桂英大破天门阵》剧目外,6月19日至6月24日,将连续六天在郑州大剧院演出青年团代表性剧目《三拂袖》《对花枪》《穆桂英大破天门阵》《寻儿记》《血溅乌纱》《红梅记》和精彩《折子戏专场》演出。

  其中,《折子戏专场》是本次展演活动的压轴节目,将依次由吕军帅、陈婷婷、杨军峰、王顺、孙蓓蓓、王黎汇、梅喜雪、孙利姣、李焕娜、宋珂、王国伟、贾爱伟、王二震、郭晓鹏等共同演出。力求以折子戏的形式全面呈现青年团的舞台风采。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团长关效宇介绍,本次活动既是青年团十年发展的集中展示,也是青年团十年奋斗的惊艳亮相,还是青年团十年承载的共同见证,更是青年团十年相伴的感恩回馈。

  据悉,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成立十年来,先后复排、加工和创作了《玄奘》《白蛇传》《破洪州》《穆桂英挂帅》《寻儿记》《梵王宫《五女拜寿》《红梅记》《穆桂英大破天门阵》《对花枪》《三拂袖》《林冲》《马金凤》《情满合欢寨》《向警予》等20余部优秀剧目。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豫剧表演人才和优秀青年演奏员。

  该团创作的大型新编历史剧《玄奘》先后参加“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等重大活动;新版《穆桂英挂帅》获第三届中国豫剧节金奖;《白蛇传》获河南省第十三届戏剧大赛优秀剧目奖等。

  为了弘扬传播中原戏曲文化,该团还多次代表豫剧赴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法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和演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