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第八届“中流砥柱”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举行

  • 2023年05月24日 17: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4日电 (杨大勇 王婉媚)蒙古利亚组合《忠实的心儿想念你》、山西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豫剧《花木兰》、青海民歌《花儿与少年》……22日,第八届“中流砥柱”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举行,让人听到了沿黄不同省份各具特色的“黄河声音”。

 图为第八届“中流砥柱”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现场。杜杰 摄
图为第八届“中流砥柱”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现场。杜杰 摄

  演出在《黄河大合唱》第一乐章《黄河船夫曲》和第四乐章《黄水谣》雄壮气势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黄河船夫拼命与惊涛骇浪搏战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原创舞蹈《黄河水从我家门前过》妙曼动人,表达了三门峡人对黄河的依恋。著名朗诵家于同云现场朗诵《三门峡梳妆台》,声情并茂,赢得阵阵掌声。演出在大合唱《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中落下帷幕。

  黄河岸边唱黄河,中流砥柱抒情怀。 “中流砥柱”三门峡黄河大合唱通过演绎气势宏伟的乐章、耳熟能详的乐段,抒发对黄河母亲的深深爱恋,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增进文化自信自强。

 图为第八届“中流砥柱”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现场。杜杰 摄

   图为第八届“中流砥柱”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现场。杜杰 摄  相比以往几届,今年的黄河大合唱艺术节首次采用数字转播车,现场采取AR技术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邀请沿黄省、市的艺术家演唱沿黄九省代表歌曲等,亮点纷呈。

  据悉,从2014年开始,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组委会联合湖滨区委、区政府,连续举办了八届“中流砥柱”中国(三门峡)黄河合唱艺术节,来自全国100多支合唱团队,30多名著名的指挥家、歌唱家齐聚三门峡,在黄河岸边、滨水之城共同歌唱音乐史诗《黄河大合唱》。

  三门峡因河而生、依河而建、伴河而兴,与黄河血脉相连。拥抱母亲河、唱响黄河情,是崤函儿女对伟大母亲河的称颂和礼赞。近年来,三门峡市以建设“文化强市”为抓手,以一节一会为载体,以歌声为媒介,举办了“中流砥柱”黄河大合唱、“放歌黄河 唱响崤函”等一系列有特色、有品位、有影响的歌唱交流活动,创作了《黄河水从我家门前过》等一系列主题鲜明、昂扬向上的歌曲作品,培育了一批本土优秀合唱队伍和歌唱爱好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