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三门峡文旅(郑州)推介会:文旅局长集中上演“穿越之旅”

  • 2023年03月22日 15:2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2日电 (记者 刘鹏)为进一步叫响“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城市品牌,及擦亮“圣地仰韶·花开中国”文化IP,2023三门峡文化旅游(郑州)推介会21日在郑州举行。活动现场,在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毋慧芳的带领下,三门峡下辖的6个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集体换装变身,共同上演了一场文旅推介的穿越之旅。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民,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吴海燕等出席活动。

  周耀霞在致辞时说,今年以来,河南全省文旅系统聚焦“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主线,坚持政策带动、活动推动、推出系列惠民措施,持续开展主题营销,展示出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用强劲开局带动全年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推动文旅市场企稳向好,圆满实现“抢占第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任务。

  她说,三门峡市是丝绸之路精品旅游线路和黄河华夏文明旅游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协调配套,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河南省旅游业发展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希望三门峡与郑州能够互为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客源地,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共同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

  陈红民在致辞时说,这次旅游推介会是三门峡与郑州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一次重要机会,希望两地文旅界能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助推两地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吴海燕称,希望本次推介活动,能进一步加强三门峡、郑州两地文旅交流,推进两地在资源、产品、市场、信息、客源等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汇聚文化价值和品牌优势,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

  活动现场,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毋慧芳身着白色长裙,化身天鹅使者与美丽的白天鹅共舞。在毋慧芳的带领下,三门峡市6个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集体变身“出战”,渑池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崔博非“化身”蔺相如,义马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雪亭“化身”义马古驿站驿丞,陕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卫冠军“化身”唐朝贤相姚崇,灵宝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章江丽“化身”为函谷关关令尹喜,卢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黑华宁“化身”连翘花仙子,湖滨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文凯“化身”夏朝始祖、斧开三门的大禹,共同上演了一场文旅推介的穿越之旅。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还向获得三门峡市旅游奖励扶持资金的旅游企业颁奖。陕州地坑院和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与河南仰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和河南路仕达旅行社,豫西大峡谷和河南永安国际旅行社等分别进行了合作签约。(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