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搭乘“千年古庙会” 首届河南周口伏羲书展开幕

  • 2023年03月07日 0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首届周口伏羲书展开幕式。 梁照曾 摄
图为首届周口伏羲书展开幕式。 梁照曾 摄

  中新网周口3月6日电 (王宇 李瑞才)3月6日上午,由河南省周口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体育局、淮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河南周口伏羲书展开幕。作为“太昊陵朝祖会”活动之一,本届书展主题为“千年古庙会 文化新气象”。

 图为学生们在开幕式上诵读经典。 梁照曾 摄
图为学生们在开幕式上诵读经典。 梁照曾 摄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著名主持人张泽群,韬奋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国辉,人民文学出版社总编辑李红强,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长宋强,著名摄影家崔光华等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30余家出版机构(社)和品牌企业参展。

图为学生们在开幕式上诵读经典。 梁照曾 摄
图为学生们在开幕式上诵读经典。 梁照曾 摄

  聂震宁在讲话中说,首届河南周口伏羲书展是借助太昊陵庙会人员众多优势,通过线下线上方式,面向广大群众、游客、读者和图书馆集中展销新书,好书和有特色的文创产品,努力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力求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文化消费需求。

  “我们每个人是不是养成了健康的读书习惯?我们平时关注阅读什么样的书籍?我们通过读书明白了哪些做人做事的道理?我们怎么样通过读书来提升自己的文明素质、文化素养、人格节操?我们怎么样通过读书培养和提升良好家风?我们怎么样通过个人的不断深化阅读,来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周口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少青讲话中现场提出六问,与大家相互思考,共同勉励,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书展达到引导全社会买书、读书、爱书、受益于书。

图为首届周口伏羲书展开幕式表演。 梁照曾 摄
图为首届周口伏羲书展开幕式表演。 梁照曾 摄

  据知,本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10日,期间30余家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知名出版社,面向广大群众、大中小学生等不同群体,提供基调鲜明、可读性强的图书;活动还将开展荐读导读、名家讲座、阅读分享、数字阅读体验、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引导构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让“千年古庙会”展现出“文化新气象”。(完)

 图为作家王跃文现场签名售书。 梁照曾 摄
图为作家王跃文现场签名售书。 梁照曾 摄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