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

今日大寒丨岁寒心暖,烟火连连

  • 2023年01月20日 08: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0日电 (杨大勇)新年将至,你是在回家的路上,还是在忙于准备年货?

  岁寒心暖,烟火连连。今天迎来了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大寒。虽然是大寒之日,你是不是感受到节日的一丝丝暖意,与亲朋团员的喜悦?因为今年的大寒之日,与往年有所特别。1月20日是大寒, 1月21日是除夕,1月22日是春节,这三个日子“喜相连”。

  大寒意味着一个新的轮回即将开始,严冬即将结束,春天就要到来。腊月三十,农历壬寅虎年的最后一天,也称“除夕”, 这一天是辞旧迎新的日子。正月初一,农历癸卯兔年的第一天,也称“春节”。大寒、除夕、春节喜相连,给这个新年增添了一些文化内涵。

  大寒、除夕、春节喜相连,不管是巧合,还是自然使然,都预示着喜事连连,在新的一年五谷丰登,百业兴盛,万民乐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