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河南各地230余场“红色展览”集中亮相
  • 2021年06月12日 20: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主场活动 在河南博物院成功举行。 李贵刚 摄
    图为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主场活动 在河南博物院成功举行。 李贵刚 摄

      中新网郑州6月12日电 (记者 李贵刚)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围绕这一主题,河南各地精心组织开展特色主题活动230余项。

      当天,河南全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在河南博物院正式启动。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一名小观众在观展 李贵刚 摄
    图为一名小观众在观展 李贵刚 摄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物局共同主办。活动现场,集中表彰推介了69项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和35名河南省革命文物优秀讲述人;同时以“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组织开展河南“红色文物说”讲述宣传活动并启动首场讲述活动。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文物局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启动河南博物馆数字群落(河南文博云名片)项目;与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文博数字艺术研究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与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签约全国广播融媒体河南行“考古”专题集中采访活动,今年10月将组织全国30余家广播融媒体单位,对河南重要考古发现、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百年庆祝活动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图为观众在观展 李贵刚 摄
    图为观众在观展 李贵刚 摄

      签约仪式后,会议嘉宾共同观看了“见证·红色中原——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汇报展”等特色展览。

      主办方称,遗产日期间,河南各地将开展特色主题活动230余场,生动展现文物事业发展成就,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