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取得多项成果
  • 2021年05月01日 11: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发布会现场。刘鹏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刘鹏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1日电 (记者 刘鹏)4月30日下午,“一起@黄河”——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成果发布会在郑州举行,发布会回顾了黄河文化月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

      首届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于4月13日在郑州启动。黄河流经的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九个省(区)此间携手推介黄河文化。

    沿黄九省(区)唱响黄河大合唱。刘鹏 
    沿黄九省(区)唱响黄河大合唱。刘鹏 摄

      4月30日下午的成果发布会回顾了黄河文化月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展示了黄河文化月期间郑州市2021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恋恋黄河—喜跃中原”“山河祖国”拓片书签、精美摆件“千年一礼”让人眼前一亮。

      发布会上梳理了“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旅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果,推出3条“郑汴路”精品线路,邀请全国游客五一到“郑汴洛”开启文化深度游。

    黄河文化月主题曲《一起@黄河》现场首秀。刘鹏 摄
    黄河文化月主题曲《一起@黄河》现场首秀。刘鹏 摄

      现场还发布了黄河文化月主题曲《一起@黄河》,国内知名唱作人金志文为全国观众带来歌唱首秀。

      有网友提议,应征集劳动者、志愿者、记者、学者、行者、文体工作者“六者”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从沿黄九省共同出发,用黄河儿女坚定的脚步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照耀前进中的新长征路。(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