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豫见你我他”暨“好看河南”短视频大赛启动
  • 2021年04月22日 13:45
  • 来源: 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豫见你我他”暨“好看河南”短视频大赛启动
    “豫见你我他”暨“好看河南”短视频大赛启动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2日电 4月22日,“豫见你我他”暨“好看河南”短视频大赛在河南博物院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在河南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和腾讯公司主办,旨在通过制作生动活泼、传播力强的短视频,全面传播河南故事、黄河故事、出彩故事,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展现河南的文化底蕴、文化自信和文化优势。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当天的开幕式并致辞,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寒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腾讯与河南合作的期待。

      舞台的纱幕上唐宫浮现,一群憨态可掬的“唐宫小姐姐”从画中走来,独特的方式拉开了当天启动仪式的序幕。

      河南籍央视主持人任鲁豫担任传播大使,来自郑州的青年演员海陆担任形象代言人。两位河南老乡回到家乡,现场号召大家一起为“好看河南”打call。

      史不凡、秦梦瑶、李洋、韩佳、海陆等5名“网红”作为“家乡潮推官”,从“好味”、“好戏”、“好景”、“好玩”、“好事”5个角度,按照豫东、豫西、豫北、豫南、豫中五个板块,以现场介绍+播放短片形式介绍展现了“好看河南”的出彩之处。

      穿越四季的开封、赛博朋克的洛阳、色彩浓郁的安阳、醉山醉水的信阳、现代活力的郑州……启动仪式上推出的18支“好看河南”系列短视频,分别用一分钟的时间浓缩河南东西南北中各自最独特的气质,契合短视频大赛的主题。

      据主办方介绍,“豫见你我他”暨“好看河南”短视频大赛,将从即日起持续到2021年12月31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