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豫见黄河文化月:“魅力黄河”主题艺术沙龙启幕
  • 2021年04月17日 12:2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魅力黄河主题艺术沙龙活动现场 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执委会供图
    魅力黄河主题艺术沙龙活动现场 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执委会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7日电 今天上午,“魅力黄河”主题艺术沙龙在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精彩上演,也拉开了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黄河文化主题艺术沙龙的序幕。

      据了解,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黄河文化主题艺术沙龙活动包含“魅力黄河”主题艺术沙龙、“文脉黄河”主题艺术沙龙和“文明黄河”主题艺术沙龙三个活动板块。

      此次沙龙是黄河文化主题艺术沙龙的首场活动,以“一条大河的春秋史诗”为主题,邀请了多领域内对黄河文化有独到见解的专家学者、艺术家参与,主要侧重呈现黄河文化在不同领域内的独特表达,涵盖文学、绘画、设计、文化产业等方面。

      此次活动,采取了四组嘉宾通过“主讲人”与“点评人”互动的新型沙龙形式。中国韬奋新闻奖获得者赵德润等分别作为四讲的点评嘉宾参与其中,从多个维度解读黄河文化的厚重多彩和发展脉络,解密郑州的黄河文化基因,丰富郑州黄河文化主地标城市形象。

      赵德润表示,郑州举办黄河文化主题沙龙活动,整合优质资源,用这种形式,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探寻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在中原文化高地上打造文化高峰,是时代需求,恰到好处。

      据悉,“魅力黄河”沙龙由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话剧院演员、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于同云担纲主持。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花建、 “世界创意经济之父”约翰•霍金斯(英国)、第13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插画奖金奖获得者叶露盈、中国当代著名诗人叶延滨等四位文化产业、创意经济、绘画设计、诗歌艺术的嘉宾将作为主讲人,为大家献上“文明传播——从长三角文明的传播看黄河文明的传播开发”、“文脉黄河智慧地图———创意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方案”等讲座。(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