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揭晓 河南7人入榜再创佳绩
  • 2021年04月15日 09:1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兰亭雅韵,一管挥毫。4月14日,记者从省文联获悉,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揭晓,我省7人上榜,再创佳绩。

      本届兰亭奖评选出入选作者69名(书法创作方向54名,理论研究方向15名),其中10名书法创作方向、5名理论研究方向作者获奖。我省谷松章、张利安喜获书法创作方向银奖,王志立、乔延坤、曹有福、焦新帅、李逸峰跻身入选名单,书法创作方向入选总数和获奖数居全国第一位。

      中国书法兰亭奖是中宣部批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是授予在书法艺术创作、理论研究、书法教育、编辑出版等领域有重大成就和突出贡献的书法家、书法理论家、书法教育家和书法工作者的最高奖项和最高荣誉。自2002年举办以来,我省已有数十名书法家获奖入选。

      “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得益于我省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广泛扎实的群众基础,也得益于以张海先生为代表的当代书家们的示范和引领。”省文联原党组书记、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守国表示,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汉字文化也正是在黄河流域孕育发展成熟的,是黄河文化的重要根基。我省拥有贾湖遗址契刻符号、甲骨文、《说文解字》等众多汉字文化资源,分布广泛、门类丰富,可谓绝无仅有。加大汉字文化传承,是弘扬黄河文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河南担当。

      目前,我省拥有安阳、开封两座“中国书法名城”,郸城、新安等一批“中国书法之乡”,书法人口数百万众,其中中国书协会员1474人、省书协会员14671人。书法豫军的崛起,也必然吸引更多人关注河南文化和河南文艺界。(记者 赵大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