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今晚,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在郑州大剧院举行
  • 2021年04月13日 10:52
  • 来源:正观新闻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聆听澎湃“黄河之声”,共赴黄河文化之约。今日,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在郑州大剧院举办,正式拉开活动帷幕。

      “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旅游全域全要素融合发展,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全力打造国家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黄河流域国际旅游目的地、全球华人寻根拜祖圣地,在河南省委宣传部的统筹指导下,郑汴洛三城携手联动,精心策划了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活动。

      黄河文化月从4月13日持续至5月8日,将举办9项活动: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黄河文化主题艺术沙龙、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黄河珍宝——沿黄九省(区)文物精品展、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系列文化产品首发大会。

      本次活动主要突出聚焦建党100周年、国家“黄河战略”、沿黄九省(区)联动、年轻受众参与、线上线下融合等五大方面,是集中展示弘扬黄河文化的一次有益的探索和积极的实践。

      “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带你品味郑汴洛黄河文化,百条黄金旅游线路开启文化之旅;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分享先进旅游发展理念;沿黄九省(区)文物精品展、沿黄九省(区)精品演出季、黄河合唱周等活动,全面展示沿黄九省(区)的文化元素……活动立足传统文化,紧扣时代主题,运用科技表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力争打造出特色鲜明、出新出彩的文化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重点强调群众参与,文化惠民。通过“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参加线上拜祖、聆听高端论坛、欣赏沿黄风景、共同体验多彩黄河文化。(正观记者 秦华/文 白韬/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