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朱婷重返河南女排 将带领小姐妹出征全运会预赛
  • 2021年04月01日 14:29
  • 来源:大河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朱婷回河南了,将带领河南女排奔赴全运会排球预赛赛场。

      经过几天的磨合,4月1日,朱婷将和曾经一起训练的队友们一起出发前往秦皇岛赛区,4月6日将正式拉开比赛的序幕,目标是让河南女排冲进阔别12年的全运会正赛。

      3月29日下午,在郑大体院的训练馆里,朱婷和小姐妹们按时到达场馆,经过热身、准备活动,投入了训练,仿佛一切如昨。

      只要上了赛场,朱婷就立刻紧张起来,恢复“王者风范”,全身心地投入,颇具爆发力地扣球,对于场上偶尔出现的一些不默契,朱婷不断地和队友进行着沟通。

      “比我上次见你明显长肉了。”训练的间隙,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赶来看望朱婷。

      结束了漳州的集训之后,中国女排国家队的众位队员不做休整,立马回到母队投入到全运会预赛的备战当中去。

      河南女排本届全运会预赛分在了实力相对弱的A组,除了卫冕冠军江苏和辽宁,河南与浙江、四川竞争剩余的2个出线席位。

      虽说有兵强马壮的江苏,也有新贵加盟后实力强劲的辽宁,但有了朱婷加持的河南女排,也是注入了强心剂。虽然朱婷有超强的进攻能力、高超的拦网技术、全面的后排防守表现,但朱婷之外还需要边攻做帮手,目前有四人最有可能搭档朱婷首发,分别是蔡晓晴、韩雯雅、翟嗣琪和王益群。希望朱婷能带领河南女排这一帮已经成长起来的小姐妹,顺利进入第二阶段。

      “朱婷的回归对于队伍的整体实力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在年轻队员的自信心以及对排球的理解上,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河南女排主教练焦帅表示,虽然朱婷与全队的磨合时间比较短,但通过几天的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之前我们一直和朱婷保持着沟通,包括她对于二传手的要求、球的规格性能,我们都有所准备。”焦帅告诉大河网记者。

      对于今年全运会的目标,焦帅表示:“河南女排已经12年没有进入全运会正赛,通过每个全运周期的调整,队员的不断补充,今年的阵容相比以前更加完善。接下来,我们要踏踏实实打好预赛,力争拿到全运会门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