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上榜“中国好人”达110人 位居全国前列
  • 2021年04月01日 09:57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苏瑜通讯员王博)微雨众卉新,春回大地时!近日,中央文明办举办“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发布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郑州中牟县、新密市的王超虎、刘青峰两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截至2021年2月,郑州上榜“中国好人榜”已达110人,位居全国前列。

      90后小伙儿用孝心书写人间大爱

      90后王超虎的母亲是一名精神病患者,父亲是一名残疾人。王超虎出生后不久,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没有消息,只剩下父亲、奶奶与王超虎相依为命。2006年奶奶去世,2008年其父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15岁的王超虎为了照顾父亲而放弃求学。瘦弱的王超虎在建筑工地干活儿,再苦再累也没有放弃。10余年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用坚韧的品格撑起了一个破碎的家。

      9年间累计义务救援驴友400余人

      刘青峰是一名登山爱好者,偶然的一次被救经历,让他萌生了成立一支山地救援队的想法。2012年,刘青峰自费购置设备,组建由专业搜救人员、医护人员、心理疏导员等组成的河南省新密市应急救援队,持续投身于山地户外救援、困难儿童帮扶、无偿献血、户外遇险预防公益培训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9年间,他带领救援团队参与户外救援56次,累计救援驴友400余人;为中小学生开展学前安全避险培训活动30余场次,培训学生达到2000余人;发起“壹基金温暖包”公益项目,实地走访12个乡镇、49所学校,为500余名困难儿童发放“温暖包”。他不求回报、践行公益精神,带领公益团队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上万小时。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