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开马拉松4月18日开跑
  • 2021年04月01日 08:19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在马拉松的赛道上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在奔跑中凝聚希望和梦想,收获快乐和健康。”3月31日,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用一段热情洋溢的发布词正式宣布:因疫情影响阔别跑友两年的郑开马拉松,将于4月18日鸣枪开跑。一起来看看“归来”的郑开马拉松,与往年有哪些“同”与“不同”。

      “原汁原味”郑开归来

      据介绍,本届郑开马拉松赛项目设置为男、女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全民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情侣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项目3个大项、7个小项,参赛总人数45000人。本届比赛将分三个赛区,分别为郑开大道赛区、郑东新区CBD赛区和开封小宋城赛区。

      为最大程度提升赛事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与赛事活动,针对参赛人员的特殊性,赛事设置了名次奖和纪念奖,主要分为全程马拉松名次奖、半程马拉松名次奖、中国籍名次奖和河南籍名次奖。同时,根据参赛人员的年龄情况,设置了年龄组奖。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子冠军净成绩在2小时13分以内,女子冠军净成绩在2小时31分以内,将获得8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超过这个时间,将获得4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第1名运动员将获得5000元人民币的奖金。同时为了鼓励更多的跑友参赛,本届郑开马拉松赛还设置了河南籍选手奖和马拉松年龄组奖(中国籍),全程马拉松名次在前100名的河南籍(男、女)运动员可领取3000元到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

      “体育强省建设的内涵是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的全面发展。马拉松有这么高的普及度,群众乐意参与,提高了全民的参与感。在全民参与健身的基础上,一些优秀的青少年体育苗子脱颖而出,为选拔体育人才提供了支撑,推动了竞技体育的发展。赛事吸引各地爱好者参赛,又促进了体育产业、休闲旅游乃至整个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最后推动了体育文化和马拉松文化发展,这也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入融合。”马宇峰说。

      防疫的“弦”并未放松

      在当下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举办大型群众体育赛事,防疫是必然要紧绷的“弦”。本届郑开马拉松除了参赛总人数较以往有5000人左右的减少,在疫情防控方面,也做足了功夫。

      省田径协会会长刘斌介绍,郑开马拉松过去每年都会邀请外籍选手参赛,外籍运动员在马拉松项目上的竞赛水平较高,基本上每一年的奖金多半都是被外籍选手获得。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没有邀请外籍选手来参赛。

      为了保障选手安全,郑开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还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制定了《2021郑开马拉松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规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委会将在领物、检录等各个环节认真核实健康码,还将随时根据疫情防控小组的安排,及时完善疫情防控方案,确保所有选手安全参赛、安心奔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