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伊川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 2021年03月29日 13: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9日电 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实验小学近期举办了“非遗进校园”活动,非遗漏项目泥塑正式成为该校社团课程,这也是该县非遗项目首次进入校园。

      据了解,泥塑是种民间工艺,用黏土捏成各种人物形象,也指用黏土捏成的工艺品。泥塑在2019年被列入伊川县第五批非遗存保护名录。该县71岁的张学章是泥塑项目传承人,他自学泥塑30余年,手下的佛像,人物肖像,胖娃娃等,个个活灵活现。

      在泥塑课堂,张学章为学生们传授泥塑制作技艺,耐心解答学生疑问,指导孩子们通过揉,揉,嵌,按,刮等动作,制作出一个个惟妙惟肖的泥塑作品。

      “免费授艺,只为传承。”张学章腼腆地说,“通过泥塑课堂,让更多学生近距离感受泥塑文化,增加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伊川县文化馆馆长张秀丽表示,今后将会有更多非遗物走进校园,成为学生校园生活的一部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非遗文化魅力,让非遗保护,传承迸发出更强的生命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