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地热资源监测平台投运 系全国首个省级平台
  • 2021年03月29日 08:0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3月28日,从省地矿局环境二院传来消息,该院负责建设的河南省地热资源监测平台,已初步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行。据悉,这是我省首个地热资源监测平台,也是全国首个省级地热资源监测平台,可为全省地热资源科学有序开发利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地热能是一种清洁能源。2019年7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省地矿局作为牵头单位,建立全省地热能供暖监测体系。目前,河南省地热资源监测平台已基本建成并投入运行,各供暖企业可按统一要求将项目信息、监测数据等导入平台数据库,今后可实现对全省地热井的抽水与回灌量、温度、水位和水质等指标的动态监测。

      “河南省目前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没有统一管理部门,一些地方出现了无序开采和地热水位急剧下降现象。”省地矿局地热监测专家组组长、环境二院院长卢予北表示,河南省地热资源监测平台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收集分析全省地热资源开发利用过程中的动态数据,及时了解地热资源动态变化情况和对地质环境产生的影响,可为政府部门科学规划和决策提供技术支撑。(记者 谭勇 通讯员 周强 李沛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