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情系母亲河》结项演出 精彩演绎黄河不了情
  • 2021年03月22日 08:56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记者秦华 通讯员郑红旗)中原治黄几代人,守护黄河不了情。昨晚,2020年度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加工提高项目曲剧《情系母亲河》在河南豫剧院三团朝阳沟剧院进行结项汇报演出,再现了中原儿女几代人为治黄付出的巨大代价和70多年治黄护黄的真诚坚守。

      曲剧《情系母亲河》由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始创于2010年,曾多次获得过省级奖项,后又入选2020年度河南省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加工提高项目。近年来,经过多次修改,该剧从剧情设置、导演手法、唱腔音乐、舞美到主要演员都有较大的变化,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舞台上,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黄河岸边烈士遗孀常英莲,在丈夫为“确保临黄,固守金堤,不准缺口”的斗争中英勇捐躯之后,弱肩担山,把三个儿子都抚养成为新一代治黄人。之后她一家与治黄泥沙专家位黎民邂逅,在相处的日子里,“情系母亲河”的共同信念,使两位身份悬殊的人产生了深深的情感和眷恋……该剧全方位展现了治黄人“为了黄河安澜梦,献了青春献自身,献了自身献儿孙”的壮丽画卷,热情讴歌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