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唱响黄河”原创合唱作品征集启动
  • 2021年03月15日 07:24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记者秦华)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即日起至5月12日,“唱响黄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原创合唱作品征集活动举行。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联等单位,共同打造“唱响黄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合唱音乐会”品牌活动,旨在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赓续中华民族创新创造、团结奋斗、实干筑梦的精神图谱。

      “全国优秀原创合唱作品征集”是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歌唱祖国、歌唱黄河为主旋律基调。应征作品要求主题突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题材及风格不限,混声、男声、女声、童声合唱及五线谱(带钢琴伴奏)、简谱均可。作品应为2020年1月1日以来创作的,未在国家级、省级各类文艺活动中获奖的原创合唱歌曲作品。

      活动评审委员会将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组织邀请全国知名的词作家、作曲家、指挥家担任专家评委。获奖作品将在“唱响黄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合唱音乐会”中唱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