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组织高校上好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 2021年03月10日 09: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0日电 据河南省教育厅消息,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近日印发通知,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为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师生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该活动明确了四项任务,即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初心使命;围绕脱贫攻坚宣传教育,讲好时代责任;围绕学习“卫国戍边”英雄,讲好青年担当;围绕抗疫主题教育活动,讲好中国故事。

      《通知》要求,各高校把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作为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有力抓手,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以推动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此外,还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对授课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对讲授过程中涌现出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模范人物进行集中报道,对此项活动开展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全面梳理,及时总结提升。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组织随机听课、随机抽查,适时检查各校开展情况。

      据悉,就怎样上好“开学第一课”,河南省内部分高校的专家、老师立足自身研究领域和岗位职责,对此项活动的目的意义、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角度的探讨和交流。目前,该省各高校积极将《通知》上“四个围绕”作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内容,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确保春季第一课取得实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