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与马来西亚、越南电商企业共商产业合作

  • 2023年09月27日 15: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9月27日电 (王宇)作为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河南与马来西亚、越南电商企业合作对接会27日在河南郑州举办,双方分别签署了相关电商合作备忘录。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河南省对东盟国家进出口值同比增长24.6%,东盟成为河南省第二大贸易伙伴。其中,电子商务交易量快速增加,电子商务已成为促进河南和马来西亚、越南等贸易发展的新通道。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军在对接会上表示,2022年,河南对马来西亚、越南两国的进出口分别增长51.9%、25.3%,占河南对东盟进出口的六成多,呈现扩容提质的良好态势。尤其是河南的手机、化工产品、食品、纺织服装等源源不断出口到马来西亚、越南,两国的集成电路、电子配件、电气零件也纷纷走进河南,马来西亚的休闲食品、化妆品,越南的咖啡、火龙果等在河南市场很受欢迎。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阮明进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中国向越南榴莲、红薯、燕窝等产品开放市场,为越南对华出口产品多元化作出贡献。此行旨在推动越南与河南省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促进企业交流与合作,以及推动跨境电商人力资源建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