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最高补助2000万元 河南发布制造业头雁企业培育行动方案
  • 2021年05月07日 10:4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7日电 据河南政府网消息,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南省制造业头雁企业培育行动方案(2021—2025年)》,明确到2025年,河南力争在“556”制造业体系每个重点领域认定3—5家头雁企业,形成十百千亿级优质企业雁阵。对头雁企业实施的重点技改项目,单一项目最高补助金额上限由1000万元提高到2000万元。

      头雁企业培育对象主要围绕装备制造、食品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制造和新材料5大优势产业,钢铁、有色、化工、建材、轻纺5大传统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节能环保6大新兴产业和10个新兴产业链领域。每年将对河南省上年度产值规模10亿元以上的优势产业和传统产业企业及1亿元以上的新兴产业企业进行分类评价、综合遴选。

      行动方案部署了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提升企业创新引领力,推动河南省具有一定基础条件的创新型龙头企业晋级成为“独角兽”和行业创新“领导者”;提升企业市场主导力,增加优质供给,打造更多河南制造精品,提高河南制造国内外市场占有率;提升企业群链带动力,塑造产业链竞争新优势、带动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带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提升企业成长支撑力,健全“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机制,鼓励入库企业“走出去”参与全球资源整合配置。

      行动方案提出,要支持企业改造升级。对头雁企业实施的重点技改项目,单一项目最高补助金额上限由1000万元提高到2000万元,补助金额不超过技改项目投资总额的30%。将符合条件的“机器换人”示范项目纳入技术改造项目支持范围,给予不高于投资总额30%的补助。

      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10亿元、20亿元、30亿元、4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头雁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400万元奖励。

      此外,支持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50亿元、100亿元、500亿元、1000亿元的传统优势产业头雁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100万元、2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奖励;期间,每上一个100亿元台阶,再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