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2020年河南食品产业规模稳居万亿行列
  • 2021年04月06日 15:4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6日电 (赵伟涛)2020年以来,河南实现了生产领域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食品产业规模稳居万亿行列。

      据了解,河南2020年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其中肉制品、速冻食品、粮食加工品等食品主导产业抽检合格率分别达到98.9%、99.2%、99.8%,重点行业在疫情中逆势上扬,全省食品产业规模稳居万亿行列,位居全国前列,以推进高质量监管有效地促进了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省优化食品生产许可办理流程,实行“承诺制”办理。截至2020年年底,该省共有食品生产企业10864家,食品小作坊登记10629家,食品生产类市场主体数量居全国前列。全省4家食盐生产企业首次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食盐质量安全监管也历史性地进入了新阶段。

      此外,该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监督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2000余家次,小作坊日常检查2万余家次。同时,开展调味面制品行业治理、复配小麦粉处理剂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生产领域专项整治、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整治和“三较差”企业清零行动。

      据悉,该省企业自查报告率达到100%。积极推进6S标准化管理,食品小作坊和小型食品生产企业实施6S标准化管理达90%以上,中型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实施以“HACCP”为主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达70%以上,大型食品生产企业推行ISO22000等先进质量管理体系达100%,全面提升了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