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信阳毛尖春茶进入开采季 今年预计产量达4万吨
  • 2021年03月23日 10: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3日电 春回大地,茶园飘香,“中国毛尖之都”河南信阳迎来春茶采摘季。信阳市人民政府22日举行信阳毛尖春茶开采新闻发布会,该市副市长胡亚才介绍,信阳毛尖茶采摘指数达到少量可采摘标准,2021年信阳毛尖春茶开采已经开始。

      信阳市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这里山水相依、泉明林翠。特殊的地理位置、优越的生态条件,孕育出了茶中珍品—信阳毛尖,信阳也因此被誉为“中国毛尖之都”。去冬今春,信阳市天气状况总体良好,适宜茶树生长,加之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为信阳毛尖春茶生产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全市茶园长势、茶树品种及近期气象条件,根据“信阳毛尖茶采摘指数”预报,3月22日信阳毛尖茶采摘指数达到少量可采摘标准,信阳毛尖春茶正式进入开采季。

      “预计今年信阳毛尖春茶产量将达到4万吨左右,产值将超过100亿元,市场销售将明显回升,产量、产值和品质较上年将有明显提高和增长。”胡亚才介绍说。

      近年来,信阳毛尖产业发展蒸蒸日上。截至2020年年底,信阳茶园面积达到215.3万亩,茶叶总产量7.5万吨,总产值130亿元,信阳毛尖品牌价值达到68.86亿元,连续11年位居全国前三位。茶产业带动了信阳10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可谓信阳毛尖绿了信阳山,扬了信阳名,富了信阳人。

      在做好信阳毛尖春茶的同时,信阳市还积极适应市场多元化需求,充分利用夏秋季鲜叶资源,开发生产信阳绿茶、红茶、黑茶、青茶、白茶、花茶等多品类茶叶产品,持续优化全市茶叶产品结构,逐步形成了“名优茶创品牌树形象,夏秋茶拓市场增效益”的良好发展态势。2020年,信阳夏秋茶产量达3.9万吨,产值约34.5亿元,产量产值均比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邓小强)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