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十三五”期间河南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超7倍
  • 2021年03月05日 08:23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十三五”期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超7倍,2020年达384.5亿元河南省技术交易保持高速增长

      2020年我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再创新高,共签订技术合同11751项,同比增长26.22%;成交额达到384.50亿元,同比增长64.27%……3月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近年来我省技术交易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十三五”期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达7倍以上。

      统计显示,2020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居前三位的技术领域是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先进制造、新材料及其应用,分别达到121.46亿元、83.82亿元、36.11亿元。其他技术领域中,现代交通、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农业的同比增幅较大。

      2020年,我省的企业法人继续保持技术交易主体地位,输出技术合同8804项,成交额364.43亿元,占全省技术合同成交总额的94.78%。

      2020年,我省强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推动先进科技成果在我省落地转化,有力促进了技术市场的蓬勃发展——

      ●为了激发技术转移主体积极性,我省积极完善落实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先后研究起草了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探索建立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新机制和新模式,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活力。全年对66家省内有关单位给予技术转移奖补共2397万元,产生了显著的激励作用。

      ●为了加速全省科技成果转化,我省着力培育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载体平台。2020年新培育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1家,总数达到114家;新备案省新型研发机构20家,总数达到102家;依托中信重工、宇通客车、郑州大学等企业及高校组建了13家省技术创新中心;积极发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共服务网络平台作用,截至2020年年底,平台已入库技术成果、高层次人才及技术需求信息4万余项。

      ●为了吸引先进科技成果在我省落地转化,我省大力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活动。去年推动省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西安交大面向我省企业发布科技成果381项,与我省86家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与洛阳共同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暨成果对接会,与新乡共同举办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征集展示300余项科技成果,签约项目125个,总投资359亿元。(记者 尹江勇 刘晓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