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大规模机收预计月底开始
  • 2021年05月28日 09:34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5月25日,邓州市5000余台联合收割机严阵以待,备战“三夏”。 (孟向东 王崇顺 摄)
    5月25日,邓州市5000余台联合收割机严阵以待,备战“三夏”。 (孟向东 王崇顺 摄)

      5月25日,邓州市罗庄镇任岗村村民武安田家的麦田里,大型收割机穿梭。看着收割机“吐出”金灿灿的麦粒,武安田笑得合不拢嘴,“今年小麦长势比往年好,收成不比往年差。”

      5月27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我省小麦还处于零星收获阶段。全省共种植8500多万亩小麦,截至26日,已收获67.3万亩,主要分布在信阳市、南阳市和洛阳市,机收小麦面积达65.9万亩,占比近98%。

      受气候、墒情等条件影响,今年小麦收获时间比往年晚一周左右,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小麦收割面积达500万亩以上,大规模机收才真正开始,按照目前进度,今年大规模机收预计在5月30日以后。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机收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已发放6万张“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为“三夏”作业农机提供通行便利、降低农机手跨区作业成本,并联合省气象局提供跨区机收免费短信服务。(记者 刘晓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