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届郑州岐黄·中医药发展大会签超125亿元

  • 2024年04月12日 16: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4月12日电 (杨大勇)首届郑州岐黄·中医药发展大会12日在岐黄文化发祥圣地河南新密举行,现场签约12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超125亿元人民币,中医药上下游产业项目签约占比达75%。

图为首届郑州岐黄·中医药发展大会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首届郑州岐黄·中医药发展大会现场。 杨大勇 摄

  本次活动以“弘扬岐黄文化·传承中医国粹”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医药产业“政企联合、互动双赢”的合作平台。来自中国“两院”院士、国医大师,岐黄学者、专家教授,国内知名中医药院校、中医院负责人,著名中医传承人,中药技术配方发明人,以及知名中西医药企业家等共聚一堂,共话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

图为首届郑州岐黄·中医药发展大会项目签约仪式。 杨大勇 摄
图为首届郑州岐黄·中医药发展大会项目签约仪式。 杨大勇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届国医大师王琦表示,轩辕黄帝是中华人文始祖,而《黄帝内经》是中医药的经典理论著作,也是中医学诞生的开篇之章,是祖先留下来的一笔宝贵的历史财富。他说:“中国传统文化离不开中医文化,中医文化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今的形势下,我们更应该赋予中医药时代品质,使中医药在历史文明上能再创辉煌。”

  在当日大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12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额125.28亿元,涵盖了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现代服务等领域。其中,中医药上下游产业项目签约占比达75%,从中药材种植、中药制品深加工、中医药一二三产业融合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为当地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新密市是岐黄文化发祥圣地,是《黄帝内经》思想理论形成地。近年来,该市始终致力于岐黄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市域内现有药材生产种植加工企业120家,中医药事业得到进一步健康发展和传承创新。(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